close

陳晧老師FACEBOOK紛絲團請按此==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wtutor/

 

學習與教學是兩碼子事,對很多人來說是困難的問題,在聰明人腦裡根本就不算什麼;而當這些人成為老師,

遇到學生提出問題,得到的回應往往也只是:"你一定是算的不夠多、這麼簡單怎麼不會”之類的回應。

真正懂得如何教導人的人,往往不是最聰明的人,他可能曾經在學習上遇到與你一樣的障礙,

但他從和你一樣困境中找到對的方法,所以他能夠理解你目前學習上的問題來自何處,應該怎麼解決。

 

  自己當初受教育的路上,遇到太多對學生學習問題沒有同理心的老師,千篇一律的教學模式,

也讓適應不良的我成績不盡理想。而後當我自己領悟到如何突破自己學習上的障礙後,我便告訴自己,

絕不吝於分享自己的讀書經驗與方法。我會幫助在學習上遇到問題的人,從他們的角度與高度去思考破繭而出的學習模式。

在我大學求學生涯中,我便是以這樣的身分成為了同學的老師,因為這樣培養出我對教學的熱忱與興趣,

也是我後來成為數學家教的最大原因。

 

  四年多來教過無數的學生,我都秉持者當初對教學的理想,幫每位學生找出屬於自己學習數學的模式,

 

 

用最適合他們的方式解決他們的問題。教育的路絕不輕鬆,但能讓更多的人克服障礙,重拾自信,是這條路上最大的收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數學家教 桃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91706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